oskar1026

【翻译】If he had come 归来 chapter 19 END 第一部全文完结

👍👍👍🎉

Katherine:

Chapter 19


警察两天后来了。Bruce之前一直在Wayne企业,被叫到哥谭中心医院,Dick和Tim整个早上一直在这儿陪着Jason。最开始警官好像就是因为必要程序来问问Jason和小丑之间发生了什么。Jason给了个差不多的故事,他自己离开Wayne庄园为了呼吸些新鲜空气,而小丑抓住了他。警官问他为什么他会成为目标,Jason耸了耸肩,答道他被亿万富翁收养;绑架他绝对会引起Batman的注意的。


下一个问题让Jason差点失去镇定。


“那你之前被折磨又是因为什么呢?”


Dick,Jason,还有Tim的脸因为这个问题阴沉下来。如果Bruce也很惊讶,他—正如往常的—一点都没有表现出来。    


“……什么?”Jason声音颤抖的最终问道。


高个警官——Hadley警官,他的名牌上是这么写的——面无表情的看了他一眼。“最近治疗你的医生说——他们注意到你全身又不止一处陈旧性伤疤。绝对不可能是意外。你脸颊上的伤本应是昨晚发生的但看来也不是最近的事了。伤口边缘的组织有陈旧性伤疤,医生得出的结论是这里原本是烧伤,不是刀伤。”Hadley警官看向Bruce,后者只是目光冷硬的看了回来。“他们很担心,所以联系了相关警方。”


“该死,”Tim弱弱的说道。


“那么,”另一个警察说道,Daniels警官。“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们在这之前发生了什么?是你在Wayne庄园发生的吗?”


Dick愤怒的咬紧了牙关从椅子上站起来。Bruce伸出一只手,制止了他。


Jason知道Bruce的作为只会让一切更糟,所以他看向了警官。“不,”他阴沉的说道。“不是。这是在我出国学习的时候发生的。”


“你又被绑架了?”Hadley警官问道。他怀疑的看向Jason。“看来这种事经常发生啊。”


这一次是Dick拦住了Bruce。


Jason看向警官。“你有权限询问这种事情吗?”他挑衅道。


“是我们在问你。”


Jason凉凉的看着男人。“我在聚会上,”他说道,声音发紧。“那并不是一个……完全安全的聚会。我不知情下喝下了加了料的酒,有一伙儿人抓住了我。我不记得太多了;他们做这些……的时候我几乎没什么意识。”


“你的医疗记录显示你是出了车祸,”Daniels警官说道。


Jason点点头。“是啊。没过多久那伙儿人就把我也拽进了一辆面包车里。她们都喝高了,所以出车祸就没什么可意外的了。”


“记录里说是另一个司机的错,他撞了你。”


Jason用你是傻逼吗?的眼神看了警官一眼。“是啊,另一个司机也喝多了。”


Hadley警官看起来不太相信。“疯狂之夜啊。”他冲Jason的脸颊点了点头。“医疗记录显示他是个J形。为什么?”


“这有什么重要的?”Dick生气的问道。


“我们是在问Todd先生,”Hadley警官说道,声音坚定。“如果你不能控制你自己,你可以离开房间。”他转身面对Jason。“嗯?”


“我他妈为什么会知道?”Jason喝道。“那时候我可没清醒到能问他们。”


Daniels警官皱眉道。“我们今天来之前凑巧查询过你的事故,对于你之前遭受的袭击一点都没发现警方的记录。你有跟当局汇报过这些吗,在你……你的医疗记录显示你当时在法国?”


Jason嘲讽的笑了。“我为什么要这么做?他们又没什么用;我都不知道这些家伙是谁。”


“他们在车祸后难道没有被带到医院吗?”Hadley警官问道。


“我不知道,”Jason咬牙说道。“事情发生后我几乎是马上就回到了哥谭。”


“你在Wayne庄园得到了照顾吗?”Hadley警官说道。“为什么不是这里,不是在医院?”


“因为我是Wayne家族的密友,”一个新的声音打破了僵局。所有人都转过头看见 Leslie Thompkins医生站在走廊,盯着警官们。“而在Jason受到袭击时我正在英格兰。我亲自照顾的他,我们飞回哥谭时我正和他在一起。Bruce想要Jason回家。”


Hadley警官眯了眯眼睛。“你是……?”


“Leslie Thompkins医生,”Leslie医生说道,快步走向Jason身边一只手安放在他的肩膀上。“而我可以为Todd先生说的每一句话作担保。如果你需要更多细节你可以稍候询问我。但是现在你已经骚扰这个还处在四天前经受过一场残酷的袭击后劫后余生的男孩够久的了。”


警官彼此看了看。Daniels警官站直身体,努力看起来挽回点面子。“我觉得我们已经问的差不多了,”他说道。“但我们会稍后询问你的,Thompkins医生。”


Leslie医生冲两位警官皱了皱眉,但没有回答。Daniels警官紧紧抿着双唇离开了房间,Hadley警官紧随其后。门一关上,Leslie医生就转身面对Jason,轻柔的捋了捋他的头发。


“我很抱歉我出城了,Jason,”他说道。“我们本可以避免这一切的。”


Jason抬头冲他微笑。“没事的。”


Leslie医生上下打量着Jason的身体,眼中满是怒火。“如果我亲眼看见小丑,我发誓我亲自出马杀掉他。我才不在乎你见鬼的规则,Bruce。”


Bruce微微皱了皱眉,但Jason的微笑变大了一点。Leslie医生轻轻拍了拍Jason,拉过来一把椅子坐在床边。“Bruce告诉了我你的胯骨被换掉了。我知道现在听起来很可怕,但是我不想你焦躁,Jason。我保证,我会竭尽所能让你重新做回这一切疯狂的事情,我相当确定一旦你康复你就会重拾旧工作。”


Jason满含感激和期望的看了她一眼。“真的?”


“当然了,”Leslie医生说道。“需要费点时间,但不会是不可能。”


突然,Jason不笑了,他一边想起些什么眼中升起一阵恐慌。“Bruce,”他说道,转头看向Bruce。“我刚刚新编的一堆在法国的聚会什么的。这可不是之前想好的故事。”


“我知道,你刚刚干的真是棒,”Dick说道。“也许你要是不干义警可以做个演员。”


Jason冲Dick一笑,但他看回Bruce的时候还是一阵恐慌。“但是如果警察深入调查医疗和警局记录的话……”


Tim哼了一声。“你们都是菜鸡,”他嘀咕道。挥了挥手机。“会面开始我就给Barbara发短信。我把一切都直接转录给她了,自从Jason添油加醋她就开始修改档案了。”他的电话震动起来,来了一条新短信。“她完事了。”她回了一条谢谢你然后冲Jason笑了。“她说演的不错。”


Jason笑了。而他的笑声比什么都让Bruce轻松起来。


/


警察没有再回来烦Jason;很明显Barbara在和Leslie医生讨论过后编造的纪录,足够满足他们的调查。一周半左右之后,Jason终于能从哥谭中心医院出院了,在Leslie医生的照顾下,回到了Wayne庄园。接下来的日子很平静,尽管Jason每晚的噩梦重现更加可怕了。Bruce每天晚上都会继续坐在Jason床边。


现在,在袭击的三周后,Jason再一次站在他的浴室镜子前,重重的依靠着他的一根拐杖。他满心挣扎的看着贴着绷带的那半边脸颊。


“Jason,你在那边吗?”


Jason转过目光看见Dick站在走廊上。Dick看见Jason站在浴室顿了顿,很明显他想起来之前Jason在浴室发生的事情。“嗯……Tim和我回去游戏室玩儿。你想要……?”


Jason的指尖敲了敲台子,静了静。“是啊,我会来的。就是……给我一点时间。”他又转过身面对镜子。


Dick犹豫了。“你想让我离开吗?”他问道,虽然很明显他不想离开。


Jason还在思考。然后他摇了摇头。“不用。”他颤抖的伸出手探向脸上的绷带。


Dick胸中满是焦虑,他走到Jason身边。Jason没有看Dick,他只是凝视着他的绷带。Jason几乎是极其痛苦的把绷带摘了下来,终于露出了那块还没有完全痊愈的伤疤。Jason把绷带扔在台子上,一边看着自己的镜像咬紧了牙关。他一边慢慢地呼吸一边紧紧抓着台子边缘。


Dick也看着那可怕的J字,但只看了一秒。他的注意力被Jason抓走了。


我没有崩溃,Jason想到。我只是受伤了。伤痕累累。我没有崩溃。Dick的话充斥他的脑海,他一边紧紧闭着眼睛脑子里一遍又一遍的回响着,浑身颤栗。他缓缓呼了一口气,睁开眼睛坚定的凝视着镜子里的倒影。他转动眼神盯着Dick镜子里的影响。“他不会击溃我,Dick。他不能。”


Dick哽咽了一下,抓住Jason,把他转过身来紧紧地抱住了他。“我如此以你为傲,Jay,”他低语道。


Jason也紧紧抱着Dick,微微的笑了。摘下绷带后,他突然感觉更加轻松了。就好像他周身围绕的黑暗突然消失了,他沉重的灵魂终于轻松了。他的眼中满是泪水,颤抖的笑了。Dick一只手抚了抚Jason的头,手指沉浸在他浓密的黑发中更加抱紧了他的兄弟。


几分钟后Dick终于放开了他。“现在,”Dick说道,后倾了一下好更好的看着Jason。“我们上楼去组队玩马里奥赛车治治Tim吧。我烦死他一玩就赢了。”


Jason笑了。“听起来不错。”


Dick顺了顺Jason的头发。“棒。也许我们能让Alfred也玩一下。”


“他可能私底下玩的封神,”Jason说道,拿起拐杖走向走廊。


“可能我们去巡逻的时候他偷偷练习过。”


“我可一点都不会惊讶。”


/


Jason胸中燃烧着决心的火焰;他会凭着不可思议的决心尽快恢复成一年前他的力量。他的身体和头脑每天都需要好几个小时的练习,最终他能够摆脱伤口带给他的束缚。时间一点点过去,他的身体愈加强壮,他的精神也是。噩梦不再频繁了,虽然Jason觉得他可能一辈子都摆脱不了。可不管怎样,只要有一个特别可怕的噩梦,Bruce总会恰好来安慰他,直到他房间内和心里的阴影都消失了。


三个月过后,Wayne庄园终于迎来久违的欢乐。


/


“你知道,你需要一个名字。”


Jason看向Tim。他们和Dick还有Barbara坐在Wayne庄园西边的阳台上,一边吃着冰淇淋一边看着太阳在歌坛地平线上落山。四个月以前Jason腿上的石膏终于拿下来了,虽然他的身体已经好多了,但至少还得过几个月Bruce才会让他再次巡逻。对于Jason来说等待是一种折磨,但是Leslie医生总是会让他明白在做这一切“疯事”之前完全康复是有多么的重要。Jason曾经试过偷溜出去几次做一些义警的事情,但Batman总会在他没有跑太远前发现他。


“当你能再次加入我们时,你得有个身份,”Tim继续说道。“你有什么想法吗?”


Jason笑了笑,舀了一大勺那不勒斯冰淇淋放在嘴里。


“看来你有想法了,”Dick说道。“那么快说吧,告诉我们啦!”


Jason继续吃着,满脸的得意。


Tim翻了个白眼。“他害羞呢。”他冲Jason挤了挤眼睛。“但说真的这样超烦人。”


Jason嘴边露出一个坏笑。


Barbara好奇的抬了抬眉毛。“来吧,Jason,”她说道。“是什么?”


Jason若有所思的搅了搅冰淇淋。抬起目光与Barbara对视,意有所指的看着她。“哥谭骑士。”


Barbara眼中闪过理解,脸上闪过一个温暖的笑容。“我觉得这很棒,”她温和的说道。


“那听起来比Robin酷多了,”Tim嘟嘟囔囔的说道。


Jason大笑。“很高兴你承认了。”


Dick笑了。“现在你需要一套制服。”


Jason歪了歪头。“我有几个想法。没有紧身衣,想都不要想。”


“我没意见,”Dick耸了耸肩。“我才是我们几个男孩儿中能脱下来那个。”


Jason哼道。“拜托,留着吧。”


“我会的,”Dick骄傲的说,一边笑一边又吞下一口冰淇淋。


他们看着太阳沉下地平线,Jason唯一能想的就是,尽管发生了这些事情,他最感激的就是BruceWayne决定从哥谭街头收养了这么一个小子。


/


自从Jason从哥谭中心医院出院已经过去了八个月。因为他的胯骨粉碎且被替换,Jason花了比预期多的时间才康复。但是现在,Leslie医生终于允许Jason做他两年以来一直想要做的事情。


晚风微凉,哥谭大楼顶端亮起了一道灯。雾霾和光污染让星星很罕见,但银行上站着的戴着面具的男人并不在乎——城市的灯光就是他的星光。他一只胳膊放在曲起的膝盖上,倾身向前,紧紧盯着下面的街道。


他在他们荡到了他现在站着的屋顶上之前就已经听见了,转过身面向穿着披风的两人着陆,严肃的看着他们的接近。


“Nightwing,”Batman道,声音一如既往的严肃。


“Batman,”Nightwing说道。他冲那个矮个子笑了笑。“Robin。”他又看向Batman,好奇的伸出手。“所以,他会来吗?你说过今天晚上——”


“他会来的,”一个新的声音说道。一个新的身影重重地落在屋顶,站直了身体。


他的制服比所有人的都更有军队风格。他穿着深灰色的铠甲套着一件皮夹克,一条红灰相间的迷彩裤子和一双黑色的军靴。头上戴着一顶红印相间的头盔。前面是平滑的,眼睛处是两条闪光的缝隙。银边,顶端是短短的蝙蝠耳朵。


Nightwing大大的笑了。“怎么这么长时间?照镜子美呢?”


新出现的人笑了。“当然了,差不多吧。”他看向Batman。“准备好了?”


Batman嘴角露出一个笑容。“我们走,哥谭骑士。”Batman转过身跑向屋顶。他的三个儿子马上跟了上来,他们跳了下去,射出勾索翱翔于夜幕之中。


Chapter End Notes


作者的话


完结了,我亲爱的读者们!我很抱歉如果这看起来有点突然,但是我的故事已经到了高潮,而我不想让我的故事拖沓无聊。所以希望这个结尾适当。:)我希望不是太俗,但我得给Jason一个好结局——在经历了这一切后他值得。谢谢你们所有的评论,他们是我一直写下去快速更新的动力!你们都太棒了。<3 <3


 


 译者的话


感想如作者,感谢一直给我评论热度的读者们,没有你们我就不会坚持下来,谢谢你们,希望你们喜欢!

评论
热度(2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skar1026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