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kar1026

Stitches - Sam Tsui

😭😭😭

Katherine:

写在文前

本章有自残行为提及,可能会造成不适。

我总是在章前放音乐是希望能治愈一点,希望能起到作用。

我觉得jason不是故意的。他就是...到了一个触发点。

Chapter 12

Jason在他卧室的洗漱间刷牙,Stoke的话在他脑中回响。现在他仔细思量,Joker抓住了Batman的小Robin的流言蜚语当然会飞快传遍哥谭。他们当然会嘲笑Joker的手下痛揍他,从铁门听到Jason的尖叫。就算Joker让他们不要说,肯定也会有人这样的,就为了在闲谈时能够得到点病态的自豪。折磨Batman搭档的目击者和参与者?哪个混混愿意放过呢?只要一想到他在陌生人面前的脆弱瞬间,怒火和羞愧就在Jason脑中回荡。

放下牙刷,Jason看着左脸颊上的绷带。他抬起一只手,手指在伤口上盘旋,一边想着。自从他落上烙印有好几周,他还是没有办法看上一次。他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愈合。他不知道看起来有多糟糕,他的脸被毁了多少。

他的手指颤抖着揭开绷带边缘。不要,内心的一部分警告他自己。但他必须这么做。他必须得看看。慢慢的,他揭下了绷带。

绷带落在了地板上,被遗忘了。他浑身的肌肉绷紧,下巴微微咬紧,Jason抓着洗手台的边缘把自己拉近凝视着墙上的镜子。

这不再是一个开放性伤口了,当然它也没有完全复原。毁掉的皮肤还是亮粉色的边缘是红色,字母的边缘在Jason皮肤上卷曲着。

J。他的视线根本离不开。他感到满是厌恶,Jason得全力注意不要一边看一边吐出来。

这根本无法消除。

他会一辈子带着它。这个符号—这个标志—他遭受了什么。这是个声明。谁真正拥有他。

确保人们知道他是你的。

他是Joker的财产。

Jason一阵反胃,他倾身向前把胆汁都吐在浴室瓷砖上。太恶心了,Jason盲目的伸出手抓着洗手台稳住自己。他把胃里的东西吐空在地上,Jason开始恐慌。他看见毛巾一把抓过来,使劲地擦着脸上的烙印。

他感觉自己很脏。他觉得非常污秽,他满脑子都是用浴巾擦皮肤,他得把它擦掉。Jason擦着脸感到非常疼痛,但他不在乎。他的呼吸急促,他甚至没有注意到鲜血浸湿了布料。Jason扔下浴巾,现在这个伤口变成开放性伤口潺潺流血,流满他的下巴和咽喉。

他在轮椅上四处转着,绝望的寻找。找到医药柜,一把打开找到牙膏,药物,还有一些别的卫生用品,直到他的手碰到一个剃须刀。

一把拿出剃须刀,Jason把它扔到板子上。他只需要剃须刀的刀片。他现在就需要,这样他就能切掉Joker的标记。如果他能切掉,他就能把自己从感受到的肮脏中解脱。从灵魂解脱。他确信。

他抬起剃刀再次砸起来。他脑子一片混沌;他满脑子唯一的想法就是他要有个扎步机就好了,毁容也比带着Joker的标记强。

他的手指摸着剃刀;刀锋划过他的皮肤鲜血顺着手指划下,让他的手直抖。他气喘吁吁,大口汲取着空气。刀片。我需要一把刀片。我需要一把刀片。我需要一把刀片……

“Jason!”

Jason的头转向走廊。Bruce站在那儿,瞪大眼睛看着Jason。Jason弱弱的张开嘴,但是没有发出声音。他看回剃刀再一次举起来。

“不要!”Bruce喊道。他冲上前从Jason手里抢过剃刀。Jason愤怒的骂着试着抢回来,但是Bruce把它扔到了Jason的卧室里。

“还给我,Bruce!”Jason尖叫道。“还给我!我需要它!”

“Jason,停下!”Bruce跪下跟Jason平齐抓着Jason的肩膀。Jason打开他的手转向轮椅,但Bruce制住了他。

“我需要它!”Jason啜泣道。他努力想要回到轮椅上,如果需要他甚至能够爬去剃刀旁边,但Bruce一直抓着他。“我得切掉它!让我!让我!”

“不要,Jason!”Bruce抓紧了Jason。“Jason!”他用腿使劲把轮椅踹到浴缸旁,Bruce双手捧着Jason的头—避开伤口—逼着Jason面对他。“Jason,看着我!”

眼泪模糊了Jason的视线,他努力摇着头。他看着Bruce的脸迸发出啜泣,表情绝望带着恳求。

“Bruce,求你了,”Jason哽咽道。“求你了。我需要…我需要…我需要…”他语无伦次,话语消逝啜泣声越来越大,最终他只能哭泣。

Bruce轻柔的把Jason从轮椅里拽出来让两个人都放低在地板上。他搂着Jason,嘴放在他的儿子的头发上喃喃着。

“没关系的,Jason。没事了。”他紧紧抓着颤抖个不停的孩子。“没事了……没事了。”他一遍又一遍的重复着,却觉得自己是在对牛弹琴。Jason靠着Bruce,他的眼泪和鲜血糊了Bruce一衬衫。

“我很抱歉,”Bruce低声道。“我好抱歉,Jason。”

Jason根本没法说话。他也没办法动弹。只当吓坏的Tim发现他们在地板上才叫来了Alfred,又花了好长一段时间和劝诱才让Bruce放开Jason把他放在床上。

Bruce和Alfred留在Jason身边知道他一个小时后睡着。

/

Jason因为左脸颊的一阵钝痛醒来。灯关上了,但他的房间墙上还是有电视的光。Jason几乎听不见电视的声音,但Bugs Bunny和Daffy Duck正在屏幕上争吵着什么。

转头一开,Jason很惊讶的发现他并不是独自呆在屋里。不远处,有人拽进来一个沙发床;Dick和Tim在上面睡着。Bruce坐在他床边的老位子上,也睡着了。

有好一会儿,Jason很困惑的想到底发生了什么让每个人都跑到他房间里过他妈的夜。突然他想起发生在浴室的事情。胸中满是羞愧,他呻吟了一声一边揉着前额。

Bruce靠着他,就在Jason准备靠回枕头接着睡觉时,Bruce睁开眼睛盯着Jason。

“Jason,”他困倦的嘟哝。伸了个懒腰,他在椅子上坐直了。紧紧盯着Jason,用一种Jason讨厌的目光研究着他。“你感觉怎么样?”

“太他妈棒了,”Jason喃喃道。他抬起左腿双手抱着,脸颊靠在上面。他叹了口气,安静地细声说道。“Bruce,我很抱歉。我这次真的搞砸了。我不是故意的……”话语消逝在唇间。他不是故意怎么的?当他想要把一边脸切掉的时候他不是故意的?他再次呻吟起来,拳头抵着紧闭的双眼乱揉。

“Jason,”Bruce柔和的说。“你不需要道歉。”他顿了顿,低下头盯着双手。当他再次说话时语调犹豫,但饱含了严肃的认真。“你知道…你要知道…如果我能,我宁可发生在你身上的一切用我自己来代替。这几个月以来没有一天我不是希望我没有替代你的位置。”Jason因为Bruce接下来的话中满含的感情而震惊。“我很抱歉,Jason。”

艰难的咽了咽口水,Jason觉得脸颊上新换的绷带让他的表情奇怪。

“我太累了。”他真的很累。他厌倦了每天面对这一切。他厌倦了对所有人——对Bruce来说成为一个麻烦,一个负担。他不知道他还能应付这股疲惫多久。

Bruce小心的倾身向前,伸出手。当Jason没有退缩时,Bruce把一只手放在Jason头顶把他拉进。慢慢的,他把双唇落在他儿子的头顶。“你会好起来的,Jason。我保证。”

Jason点头,努力憋回眼泪。Bruce放开Jason,他靠回枕头,感觉精疲力尽。

“你会留下吗?”Jason低语道。他感觉这么问真的很像小孩子,但他实在没忍住。

“永远都会。”

chapter 12 end

评论
热度(100)

© oskar1026 | Powered by LOFTER